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婚姻法司法解释三引争议

2011年08月22日第33期
T中
《财新周刊》 记者 周凯莉

  一石激起千层浪。2011年8月12日,最高法院正式公布《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三)》(下称解释(三))。该司法解释旨在针对当今社会婚姻家庭纠纷中的主要问题,为法院提供裁判依据。

  事实上,早在2008年,最高法院即启动关于解释(三)的起草工作,并于2010年11月公开征求意见。

  有关不动产问题的处理,成为解释(三)里的关键内容,也成为争议最大的部分。在总共19个条文的解释(三)当中,第6条、第7条、第10条、第11条和第12条等五个条问题均直接与房产有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