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破解中国公益组织的治理困境——从“郭美美事件”中的红十字会谈起

2011年09月01日第9期
特约作者 王名

  近期,作为国内最大的受赠机构,中国红十字会因“郭美美炫富事件”(以下简称郭美美事件)而遭遇巨大的信任危机。虽然中国红十字会随后采取了多种措施,包括建立网上信息公开平台,但并未能够平息公众质疑之声。据报道,“郭美美事件”发生后,深圳市红十字会接受的惟一社会捐款为100元,而佛山市红十字会系统包括医院、学校等则未收到任何捐款。在有人惊呼“中国红十字会倒掉”的同时,近日媒体又曝光了另两家公益组织——中华慈善总会违规预开1500万免税发票的事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