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M2+什么

2011年09月19日第37期
T中
社会融资总量虽在理论层面最有效,但从央行调控和操作角度,扩大M2统计口径乃至推出M3,是折衷之计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银行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基数的缴存新规推出后,相应扩大货币政策中介指标M2(广义货币供应量)统计口径也顺理成章。

  9月12日,央行新闻发言人就8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有关问题答记者问中,首次公开提及“为了更加充分地反映金融市场的最新发展,正在研究覆盖范围更广的货币统计口径M2+”。

  “M2+具体涵盖哪些口径还在研究,但最终将会形成中国的M3(货币存量)。”一位接近央行的人士向财新《新世纪》透露。这意味着,中国的货币政策监测体系正在发生转变。按照财新记者此前拿到的拟定方案,修订后的M2将补充其他金融性公司在存款性公司的存款、住房公积金存款、委托存款、实体经济部门持有的银行理财、外汇存款、地方政府存款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五一”酒店量增价降 假期临近部分民宿尚未满房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周刊提前读】新能源车保险何以“车主喊贵、险企喊亏”?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