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中国经济在海外”系列之一】中国投资巴西井喷

2011年09月26日第38期
T中
对天赋之国的资源渴望背后,是不容忽视的文化、政策等诸多风险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中国为保持经济继续增长而寻求资源供应保证,中国巨额外汇储备资产配置的多元化,以及中国企业对先进技术、发达国家市场的进入需求,决定着中国未来海外投资的规模必将有增无减,步伐只会越迈越大。中国企业如何总结在初期“走出去”过程中的教训与经验,尽快走出“付学费”阶段,实现金融与产业资本互动,国企与民营企业协力,找到一条现实的海外投资之路,建立与被投资国家的共生关系,是中国也是世界未来一段时期面对的共同课题。本刊从本期开始刊出“中国经济在海外”系列报道,力求通过本刊海内外记者在非洲、欧洲以及美洲的走访,对企业的深入采访与报道,为后来者提供镜鉴。第一站从巴西开始。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