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CPI泄密者获刑

2011年10月31日第42期
T中
如何使经济数据公平的为市场获取,惩办两名泄密官员仅仅是个开始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央行研究部门有个传统,每个季度末都会召开价格监测分析行外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发改委、统计局、商务部、银监会等部门人员参加,提供相关宏观经济数据,进行研究讨论,这些属于保密数据,在正式发布前两三天供此次会议研讨。但让管理层恼火的是,相关数据往往随后即见诸媒体。

  10月24日上午,最高检和国家保密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原国家统计局干部孙振、中国人民银行干部伍超明泄露涉密经济数据案件的查办情况。通报称,两人因涉嫌泄密或违背保密法规定,分别被判刑五年和六年。另外四名犯罪嫌疑人均为证券行业从业人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