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反浑水只需两招

2011年11月28日第46期
T中
王烁

  浑水公司(Muddy Waters)发布质疑分众传媒的报告,分众股价一夜暴跌。这一幕在过去一年演了又演。如何反浑水?两招,绝对管用。

  第一,不做假账。对不少中国概念股,这句话说得太晚了。巴菲特说,你在厨房里发现一只蟑螂,那多半不会只有一只。做假账通常是不归路,成功一次会上瘾,一个错误要用更多的错误去掩盖,看安然,看奥林巴斯。难的不是一辈子做假账,而是只做一次假账就收手。

  绝不是每一家做假账公司都会暴露,但那些进入媒体和空头视线的倒霉蛋有可能会。不论是非就论利害,一家公司做假账,从此笼罩在巨大的不确定性之下,无论主业后来搞得多么有声有色,都是站在一块活动门板上,不定哪天就被人抽掉了。市场先生很健忘,不时会忘掉原罪;但市场先生也无情,抽起板来也是搞死算。慎终追远。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