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郭树清气象

2011年12月12日第48期
T中
新任证监会主席履职后,从退市制度到打击内幕交易、加强信息披露,从发展债市到培育机构投资者,推出了一些过去喊了多年都未出台的新政策
《财新周刊》 记者 陆媛 李箐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上任月余,从退市制度到打击内幕交易、加强信息披露,从发展债券市场到培育机构投资者,新政频出,其中不乏喊了多年却没有真正完成、推出的政策。资本市场迎来新气象。

  郭树清第一次正式谈到证券市场改革思路,是在就任第32天,即12月1日在深圳举行的第九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的讲话。他将资本市场下一步的任务,从市场结构、投融资工具、投资者、诚信文化、打击违法、防范系统风险的角度重新梳理。这虽然还称不上是对证券市场完整的施政纲领,但立即被市场视为风向标。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