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绿色增长

2012年01月01日第1期
设想有朝一日,中国的整个民用机队都将使用中国生物燃料产业提供的燃油
特约作者 安波杰

  2011年10月28日,我们预演了中国航空业的未来。历史上第一次,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为一架中国的民用飞机提供动力。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47-400飞机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利用在云南种植的小桐子制成的生物燃料与中国制造的航油混合而成的燃油为飞机提供动力,飞行历时一个小时。

  中国生物燃料的首飞验证了“绿色增长”在2012年及以后应用于中国民用航空业的可行性。

  中国的“十二五”规划描绘出清晰的愿景,中国将在实现国民经济增长的同时保护环境。中国的航空业也在寻求今日的快速发展和为下一代保护好环境这两者间的平衡点。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