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美国大选开始了

2012年01月09日第2期
T中
艾奥瓦为最漫长的选举开幕,弱势候选人何时退出将影响走向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冬夜的艾奥瓦州不冷清。1月3日,美国2012年总统大选在此拉开序幕。

  当晚,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罗姆尼(Mitt Romney)以微弱的8票优势在艾奥瓦州赢得共和党2012年总统初选首胜,紧随其后的是宾夕法尼亚州前参议员桑托勒姆(Rick Santorum)。两人的得票率均未达到25%,罗姆尼为24.6%,得票数为30015张,后者为24.5%,得票30007张。

  排名第三的得克萨斯州众议员保罗(Ron Paul)的得票率为21%。被拉开距离的第二梯队包括众议院前议长金里奇(Newt Gingrich),得票率13.3%;得克萨斯州州长佩里(Rick Perry),得票率10.3%;明尼苏达州众议员巴赫曼(Michelle Bachmann),得票率5.0%;前驻华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不到1%。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