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哥伦比亚远眺太平洋彼岸

2012年02月01日第2期
哥伦比亚希望能成为安第斯山区的制造和金融的基地,对中国投资和贸易前景殷切期盼
特约作者 周乃蓤

  16世纪西班牙征服者由加勒比海登陆南美洲,向西寻找传说中的金银宝地,到了卡里河谷。领军的贝拉卡扎听当地土著说山脉的西边有一大片水,引起他的好奇,但是,他没有顺着羊肠小道翻过山脉看个究竟。现在,他的铜像竖立在哥伦比亚卡里市西北山坡上,面对着山谷盆地,右手指向西边的太平洋。

  四个世纪过去了,哥伦比亚这个南美洲惟一跨越大西洋和太平洋的国家,迟迟没有意识到全世界的增长重心已转移到太平洋彼岸的亚洲地区。追随欧洲和北美的传统导向,耽搁了多年发展机会,否则,卡里河谷也许早就成为南美的加利福尼亚。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