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伊朗频繁军演 海湾风云密布

2012年02月06日第5期
T中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伊朗海军为期十天的“守卫90”军演刚落下帷幕,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海军2月又将在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附近举行代号为“伟大先知7”的大规模军事演习。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少将法达维(Ali Fadavi)1月初曾表示,此次军演是“伟大先知”系列军演的一部分。尽管未透露有关细节,但法达维称其“与以往数次军演有所不同”,强调霍尔木兹海峡完全在伊朗掌控之中。

  近年来,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每年4月至9月都要在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一带举行“伟大先知”军演。“伟大先知6”于2011年6月底举行,革命卫队试射了多款新型导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