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新西兰买地记

2012年04月16日第15期
T中
外资在新西兰购买土地限制收紧,中国企业走向新西兰另辟蹊径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与此前计划以800万美元购买冰岛300平方公里(3万公顷)土地的中国商人黄怒波相比,上海鹏欣(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鹏欣)看似更近了一步。后者计划以2.1亿美元购买新西兰克拉法(Crafar)78.92平方公里(7892公顷)的农场。此前,冰岛政府是以“尚无把如此大面积的土地置于外国人控制之下的先例”为由,将黄怒波拒之门外;现在,上海鹏欣的买地计划已经得到了新西兰政府两位部长签字批准,而后却被新西兰高等法院拦下。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分析|把握中美关系的“第一颗钮扣”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景气继续攀升 就业和价格仍偏弱

工行、建行行长人选落定 大行干部跨行调配进行时

司法部原副部长刘志强被查

特斯拉FSD即将在华落地 国内车企智驾系统面临大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