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茅台难松绑

2012年04月16日第15期
T中
特供与团购挤占了茅台的供应与利润,平衡地方政府、中央政府、经销商、管理团队、股东的利益,是茅台一盘没有下完的棋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何春梅

  在某些投资者眼中,贵州茅台(600519.SH,下称茅台)是A股惟一具有投资价值的国企,即便全球最赚钱的中石油、中移动和工商银行都很难与之相比。4月10日,这只A股两市最高价股交出了一份超预期的靓丽年报,以及一份创纪录的分红方案。

  2011年,茅台实现营业收入184.02亿元,同比增长58.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87.63亿元,同比增长73.49%。每10股派现39.97元,创A股分红纪录。

  不过,相对于200多元的股价,茅台不超过2%的股息收益率在A股中仅属中流。市场对茅台的质疑不限于此,更多的担忧在其未来。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