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缅甸变革自上而下

2012年04月23日第16期
T中
补选胜利不代表缅甸政治结构的根本改变,民族冲突和西方放松制裁进程是另外两大未决因素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一场历史性选举,让缅甸早春胜似盛夏。4月1日的议会补选中,昂山素季领导的反对党全国民主联盟(NLD)竞得45席中的43席,包括首都内比都地区3席。执政党联邦巩固和发展党(USDP)仅得1席,且该席为NLD未派出候选人的选区。

  NLD支持者激情昂扬、昂山素季领袖气质传遍天下,但媒体上这些图像传达的乐观情绪是夸大了。

  事实是,在议会全部664个议席中,NLD的43个议席只占6%,缺乏推动立法的能力,也难以撼动原有的权力平衡。宪法规定,议会中25%的席位由军方指派。在大城市之外,农村地区行政机构仍受军方控制。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