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中国建材重组样本

2012年04月23日第16期
T中
国资委有意推广中建材在水泥领域的收购,但市场不全是肯定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何春梅

  中国建材(03323.HK)子公司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去年底成立以来,兼并重组动作凌厉,短短数月通过签定合同及框架协议,产能接近1.6亿吨。

  上述数据是3月27日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透露的。“西南水泥重组速度比当年的南方水泥还要快。去年底,中国建材水泥总产能3亿吨,跻身世界第一。”

  除了正在重组中的西南水泥,中国建材此前在淮海地区、东南地区、北方地区相继组建了中联水泥、南方水泥、北方水泥三家子公司。自2006年港交所上市以来,中国建材的水泥业务从近千万吨起步,通过一系列兼并收购,重组水泥企业300多家,迅速成为全球产能最大的水泥生产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