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中小企业私募债出炉

2012年04月30日第17期
T中
市场化发行的交易所债券新品种,发明了成立风险补偿基金的新模式,被指画蛇添足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从“垃圾债”到“高收益债”,再到“双非债(非公开发行、非上市公司)”,最终确定为“中小企业私募债”,经过四个多月的筹划,沪深证券交易所已完成《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办法》(下称《办法》),4月24日证监会通过此《办法》,正向有关机构征求意见,拟于5月提交国务院审批。

  不管如何命名,针对中小企业、备案制、私募发行是不变的亮点,亦成为资本市场发展中的里程碑式事件。

  《办法》中定义的中小企业私募债,指中小企业在中国境内以非公开方式发行、约定在一年以上期限内还本付息的公司债券。这是中小企业首次获准在交易所私募发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学科学生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