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大选之年看法国政治

2012年05月01日第5期
国内环境对社会党的奥朗德有利,但是,国际环境恰恰相反。欧洲右翼执政党担心出现“多米诺骨牌效应”
特约作者 杨凡

  2012年是世界的“换届之年”,中国、美国、俄罗斯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在年内完成领导人换届。法国已于4月22日举行了总统选举的初选,5月6日将举行第二轮选举。

总统大选与图卢兹枪击案

  这次法国总统大选,共有十位候选人参选。现任总统、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的候选人尼古拉·萨科齐寻求连任。他的最大竞争对手是社会党的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

  此外,还有三位候选人拥有一定的影响力,他们是:代表左翼激进派别的“左翼阵线”的候选人梅朗松(Mélenchon)(他获得了没有推出自己候选人的法国共产党的支持)、“极右翼国民阵线”(FN)的候选人马琳·勒庞(Marine Le Pen),还有中间偏右的“法国民主同盟”的候选人贝鲁(Bayrou)。另有五位候选人的支持度都未达到2%,在选举中可以忽略不计。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