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斯金格:索尼七年之结

2012年05月07日第18期
T中
索尼的第一个非日本人CEO,一直在面对既渴望变革又抵制变革的悖论文化
《财新周刊》 记者 何春梅

  无论霍华德·斯金格(Howard Stringer)七年来曾为索尼做过多少变革和努力,从结果来看,这位日本电子巨头的美籍CEO无疑是失败的。根据索尼公司发布的财报,预计2011财年(截至今年3月31日)净亏损5200亿日元(约合64亿美元),创成立66年来的最大亏损纪录。这是该公司连续第四年亏损,总亏损额累计9193亿日元(约合113亿美元)。

  今年2月1日,索尼做出了一个在业界看来“延误太久”的决定,由平井一夫接替霍华德·斯金格出任新CEO,斯金格于4月正式卸任。在斯金格掌管索尼期间,除2008年外,索尼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公司股价“腰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