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欧洲迎来奥朗德

2012年05月14日第19期
奥朗德的当选,为危机以来普遍败选的欧洲中左翼政党扳回重要一局。债务危机笼罩下的欧洲政经轨道能否承受这一变化?
特派巴黎记者 张翃

  今年57岁的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长了一张不太容易被记住的脸,成为候选人前每天骑摩托车上班。“听说过密特朗(1981年-1995年任法国总统)的拉布拉多犬的人都比听说过奥朗德的多。”法国前总统希拉克(1995年-2007年任法国总统)曾这样不客气地说。为了竞选,奥朗德特地换了一副无框眼镜,减了点肥,显得更上镜一些。

  但就是这样一位曾被轻视的人物,马上要成为法国的统帅。5月6日选举日晚上,200多年革命历史的巴黎巴士底广场(Place de la Bastille)成了奥朗德支持者们的狂欢场。作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历史上第二位中左翼总统,他的竞选口号“改变,就是现在”意义超出了法国。危机以来,欧洲中左翼政党普遍在竞选中失利,奥朗德的法国社会党的获胜,肩负着向既有模式挑战的使命。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