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跨境监管回原点

2012年05月28日第21期
T中
中概股丑闻频出,美方向中方提出监管合作要求,中方因调查权、国家机密、司法主权等不愿配合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郑斐 陆媛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中概股的跨境监管合作问题短期内看来难以推动。

  无论美国证监会(SEC)官员多么期待在5月与中国证监会官员的会面中会取得突破,但最终的结果是离两年前的原点并不远。

  5月初第四轮中美经济与战略对话中,外资证券公司期盼已久的持股上限已经放至49%,中概股监管问题却一字未提。月中,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年会在京召开,中美双方虽未挑明,但发言均围绕监管合作和主权问题,针锋相对。

  “中国公司的反向上市市场永远不会在美国重现。大多数美国人认为这些公司都是骗子。”美国智治基金创始人杰克森(Eric Jackson)对财新记者表示,普遍而言,许多美国人对投资中国,以及SEC是否有能力来扭转局面,持怀疑态度,因为他们鞭长莫及。SEC在美国起诉这些案子已很困难,很多人怀疑他们还能在中国做什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