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法国大选后的欧洲经济政策困境

2012年06月01日第6期
欧洲经济复苏和欧债危机的前景,取决于重债国能否通过结构改革重获竞争力,能否通过经济增长实现财政的可持续性
特约作者 王宇

  2011年5月15日,社会党领导人奥朗德宣誓就任法国总统。由于代表左翼的法国社会党人奥朗德与代表右翼的德国基民盟党人默克尔分属两大阵营,他们之间关于经济政策的分歧,可能会打破欧债危机以来欧盟国家已经达成的政策共识,使欧洲进入两难困境。从某种意义上讲,奥朗德政府的经济政策调整不仅会影响法国经济走向,也将影响欧债危机和欧洲经济走势。

  关于财政紧缩 在奥朗德与萨科齐的对决中,奥朗德赢在经济议题上的核心观点是反对当前欧盟的财政紧缩政策。奥朗德明确提出,只有实施扩张性财政政策,才能从根本上扭转欧债危机的恶化和欧洲经济的持续低迷,为此,必须就欧盟25国达成的“财政契约”重新展开谈判。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