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地方航空卷土重来

2012年06月18日第24期
T中
继公路、铁路之后,各地民航投资热潮起。与上世纪90年代那波不同的是,这一轮多由航空公司主导并控股,地方政府参股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细心观察民航业的人会发现,近两年来民航局局长李家祥与各省市地方政府官员的会见明显频繁起来。最近的两次是,6月7日,他代表民航局与西藏自治区政府签署了《关于促进西藏民航跨越式发展的会谈纪要》;3月7日,与湖北省政府签署了《关于加快湖北民航发展的会谈纪要》。

  与此同时,航空公司也在积极行动,联手各地政府和地方国企,或重组地方分公司,或投资建立新的地方航空公司。这是继上世纪90年代之后,又一波航空公司属地化热潮。不过,这一轮不再由地方政府主导或控股,基本上都采取由国航、东航、南航等几大航空公司控股、地方政府参股的模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