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洪良国际造假被重罚

2012年07月02日第26期
T中
10亿港元回购股份赔偿投资者,正谋求再次上市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刘冉 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内地投资者看到香港上市公司洪良国际因造假丑闻而向股东赔偿10亿港元的结果,只能有一种心情“羡慕嫉妒恨”。

  因为在A股市场,无论多么恶劣的造假行为都从未受到过如此严重的惩罚,短期看来也不可能照此赔偿。

  6月20日,因IPO招股书造假被香港证监会勒令停牌已经超过两年的洪良国际(00946.HK)宣布,最终与香港证监会达成庭外和解协议,同意以回购股份的方式向股东赔偿10.3亿港元。这是香港市场第一起上市公司因财务造假向公众股东回购股份的里程碑式事件。

利润造假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