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县级公立医院改起来

2012年07月02日第26期
T中
释放医改转向信号,方向是力争使县内就诊率达到90%,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
《财新周刊》 记者 昝馨

  酝酿已久的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方案日前出台,全国有18省份的311个县及县级市将正式启动改革。

  6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下称《意见》),称将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管理体制、补偿机制、价格机制等各项综合改革,建立“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县级医院运行机制,力争使县内就诊率达到90%,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

  这将关乎整个公立医院的改革路径。早在今年4月,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卫生系统2012年医改工作部署会议上指出,上述改革措施将率先在试点县市推开,至2015年实现阶段性目标,并就此全面推动城市公立医院改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