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比亚迪躲过一劫

2012年08月06日第31期
T中
专家鉴定为比亚迪动力电池安全背书,但当前技术和检测仍不足以支撑高性能电动汽车的迅速推广普及
《财新周刊》 记者 李雪娜

  深圳“5·26”重大交通事故鉴定报告被期待已久。卷入事故的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002594.SZ/01211.HK,下称比亚迪)e6纯电动车,在等待对其安全性的权威认定,而全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规模最大的城市深圳,乃至电动车行业,需要一份行业政策如何延续的重要参考。

  8月3日,这份报告正式对外公布。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广东省消防总队、北方车辆研究所、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等技术机构13名专家组成的事故鉴定专家组,最终认定,e6纯电动出租车的电池并无爆炸,整车安全并无设计缺陷。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