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北京:打工子弟学校存亡

2012年08月13日第32期
T中
北京市多次清理整顿打工子弟学校,但打工子弟的数量并没有减少,打工子弟学校也野草般顽强生长
《财新周刊》 记者 蓝方 见习记者 王箐丰

  白底红章的关停告知书贴遍村庄。拥有七年历史的打工子弟学校——北京同心实验学校生死未卜。

  来自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乡政府的关停通知,在2012年6月19日送达。同时收到关停告知的,还有金盏乡的另外三所打工子弟学校。

  消息一出,舆论哗然。作为由公益组织“工友之家”创办的明星学校,七年间同心实验学校接纳了6300余名周边的打工者子女,深得当地人心。7月25日,知名主持人崔永元和五名学者一起上书教育部,希望保留同心实验学校。南都公益基金会也发出呼吁信,力挺其出资创办的另一所打工子弟学校。至8月2日,虽然同心实验学校的夏令营照常举办,但大门已被当地开着铲车的联防队员封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