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埃及军方人事大地震

2012年08月20日第33期
T中
这体现的是穆斯林兄弟会出身的总统穆尔西强势来袭,还是体现民选政府和军方的妥协?
《财新周刊》 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

  如果从民主化的角度看,不善言辞的穆尔西(Mohammed Mursi)在8月12日的这一举动让埃及向民主国家又迈进了一步。

  穆尔西是埃及首位民选总统,至少有着民意支持。正如他在国防部长坦塔维“被退休”后所言,总统府的这一决定“是为了埃及人民和国家的利益”。

  自今年以来,穆斯林兄弟会和埃及军方的博弈由暗自明。虽然双方在面上相对和气,但人人都知道,后穆巴拉克时代的埃及,一山容不得二虎。

  当地时间8月12日17时,埃及总统府发言人阿里(Yasser Ali)突然在电视上宣布解除国防部长坦塔维和武装部队总参谋长阿南(Sami Anan)的职务,并任命资深法官马基(Mahmoud Mekki)为埃及副总统。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人形机器人投资火热 落地场景还差什么?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