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垃圾股的价值

2012年09月10日第36期
T中
发行体制不市场化,垃圾股的价值居高不下,这是一对此消彼长的关系
《财新周刊》 记者 凌华薇

  上海证券交易所的ST 公司们经历了一场“过山车”式的体验。

  先是7月27日,上交所宣布设立年底前设立风险警示板,被实施风险警示的股票、被上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但处于退市整理期尚未摘牌的股票,交易涨幅限定为1%,跌幅则为5%。

  这一政策甫出,吓得一向笃信垃圾里也有黄金的投资者纷纷离场,一些公募基金严令从股票池中清除ST公司,垃圾股空前大跌。

  但未料到,进入8月中旬,ST 公司的摘帽潮突然到来。

  据财新记者的不完全统计,上海证券交易所从2012年8月17日到2012年9月3日,共有26家上市公司摘“*”去帽。过去长达数月半年的摘“*”摘帽竟在一两天之内即可完成。这又引来市场对ST板块的再度青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