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李光耀论中国未来

2012年10月01日第10期
中国正以50年前无法想像的速度发展着。其内部主要挑战是文化、语言、不能吸引并整合他国人才,渐渐地,国家治理方面的挑战也会出现
特约作者 格雷厄姆·阿里森 罗伯特·布莱克维尔

  无论是外交事务专家,还是国际市场投资者,任何关注国际关系的人都知道,未来25年全球发展中最大的疑问是中国的未来。历史上,从未有哪个国家,其各方面的国力上升如此之快。仅一代人的时间,一个曾经GDP还不如西班牙的国家就已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有13亿多人,其中超过6亿人已经脱离赤贫,而其中产生的中产阶级数量比整个美国人口还要多,而且还在增加。沿着目前的轨道,数以百万的中国人将在有生之年首次体验到生活水平数百倍的增长。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