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惠普雪上加霜

2012年11月26日第46期
T中
丧失市场份额,战略摇摆不定,再遇并购案的会计丑闻
《财新周刊》 特派纽约记者 唐家婕

  11月20日,曾独霸全球的个人计算机厂商惠普提出指控,去年斥资110亿美元收购的英国软件科技公司Autonomy,涉嫌财务造假,导致惠普如今须进行88亿美元资产减记。消息一出,惠普股价当日大跌近12%,收每股11.71美元,为十年来最低点。

  惠普CEO惠特曼(Meg Whitman)在与媒体的电话会议上表示,Autonomy前管理团队的一些成员,在惠普收购前透过虚报、瞒报等手法,隐瞒了公司的财务状况。

  Autonomy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英国剑桥,号称推出新型的数据库运算系统,交叉比对能力强大,可帮助公司更快速与精确地寻找及处理数据。2003年3月,Autonomy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客户主要集中在电信和政府市场,中国移动也是其客户之一。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