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莫做改革的旁观者

2012年12月03日第47期
T中

  财新《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46期“改革再起步”报道,在2012财新峰会上,各界人士围绕改革话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看到这一报道,笔者一喜一忧。喜的是又见“改革”,忧的是何以“改革”?

  先说前者。早在几年前,社会学家孙立平就提出“改革共识基本破裂、改革动力基本丧失”,今年他又提出“转型陷阱”的概念,担心改革被扭曲,警示人们防范权力与市场结盟的“混合型体制”的固化。十八大召开以来,新领导层释放的改革信号,如“改革是要打破固有利益格局”,令人振奋。相信上述学者及社会各界的期待和建议对这一局面的形成功不可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