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保险资金运用解题

2013年01月01日第1期
推动市场化改革和鼓励创新,提升保险资金运用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切实防范化解风险
陈文辉

  保险资金运用和承保业务一道,被称为拉动保险业发展的两个轮子,是现代保险业经营利润的重要来源。

  随着金融全球化的不断深化和金融市场的不断融合,保险资金运用在保险业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日益重要。

  近年来,我国保险业及其外部环境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保险资金运用也出现了很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我们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加强和改进保险资金运用监管。

  当前,受外部环境和自身因素影响,保险资金运用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

  从国际上看,全球经济复苏缓慢,美国面临着财政悬崖这一重大风险。欧元区经济存在衰退压力,主权债务危机仍有变数。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难以在经济增长与结构改革方面取得平衡。从国内看,我国经济传统增长模式遭遇瓶颈,出口对经济的拉动作用降低,面临调结构和保增长的选择。国内外经济发展存在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使保险资金运用难度加大。


版面编辑:赵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