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高校现代化

2013年01月01日第1期
提升师资,改革录取机制,更多学术自由,向世界开放
伯纳德•巴洛克

  中国高校的活力及现代化之路令人印象深刻,在历史上是非常独特的。剑桥、牛津和索邦这些创办于几个世纪之前的欧洲学府,以及一些最有声望的美国学府都用了一个多世纪才发展到如今的程度。而在中国,短短的过去十年中,中国高校的自主程度就有了大幅提升,在学校管理、科学指导、教职工招聘以及招生上获得了更大的自由。

  新中国成立初期沿袭自苏联专家的办学模式,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就逐渐被远为分散化的新框架所取代,现在只有少数高校仍在教育部的直接控制之下。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