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大病保险求解

2013年01月01日第1期
从并不宽裕的医保基金当中,增加一份大病保障
徐善长

  2011年8月,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出台《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这是新医改开展以来,政府屡次提高社会各界的医疗保险待遇,扩大保障覆盖面的同时,又一项改善医疗保险制度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以来最受关注的医改措施之一。

  这一制度安排,针对的是中国当下日益沉重的大病负担。六部委联合公布的《意见》,要求各地从城镇居民医保基金、新农合基金中划出一定比例,作为大病保险资金,向商业保险机构购买保险。这是在基本医保上,再增加一层带有强制参保、普惠意味的商业保险,以织密保障网络。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