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忽视欧洲是个错

2012年12月31日第52期
诺贝尔和平奖提醒我们,现在不允许“以邻为壑”政策回归
马克•里欧纳德

  当欧盟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时,很多人对此冷言冷语。不少人惊呼,至少它没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有一种流行观点认为,随着世界朝向中美两极的新时代迈进,欧洲的时代已渐行渐远。尽管欧盟有深刻的问题,但仅仅把欧洲大陆看作一座博物馆,把诺贝尔和平奖简单看作是对其历史的致敬,那将是一个错误。

欧盟方式

  这个世界上最了不起的“和平项目”理应得到认可,同时在邻近欧洲边境的地方,我们也心痛地看到,这个世界正因战争而动荡。这是个有力且必要的提醒,提醒我们欧元危机所可能带来的巨大动荡,希望这对欧洲也是个鼓励,使其共同行动起来。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