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用犯罪经济学反贪

2013年02月04日第5期
T中
贪官太多意味着每个贪官被抓住的概率很低,因此惩罚应更严厉,绝不能大赦贪官,要抓住一个严办一个
◎ 汪丁丁 | 文

  主张大赦天下贪官的学者的论证,不论是事实还是理论,均不令人信服。我的批评概括如下:首先,并非尊重常识;其次,缺乏政治想象力;第三,并未对各国历史深思熟虑;第四,囿于理论知识而疏于实践智慧。

  大赦贪官的论调,声音越来越高,现在几乎成为主流意见,这真令人困惑。惟其令人困惑,我才有了好奇心,仔细思考其论者提出的各种理据。我意识到某种荒唐的事情正在重演,与“黑天鹅事件”和只应基于“黑天鹅历史观”的中国政治体制改革密切相关。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