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雾霾锁国

2013年02月04日第5期
T中
2013年1月底,超过七分之一的国土上空被灰色覆盖
《财新周刊》 记者 崔筝 | 文 李锋 | 图

  刚刚过去的2013年1月,北京在一片灰霾笼罩中度过了其中的26天。

  从不同级别的政府官方会议、电视平面网络媒体,到市民百姓街谈巷议,空气污染都是无法回避的话题。微博和社交网络上,网友数不清的抱怨和“随手拍”,都在记录着空气污浊的北京。这些图片上,庄严的广场、宽阔的环路、繁忙的商业区,都隐匿于一片朦胧之中。

  糟糕的空气并不局限于北京及周边。

  据环保部卫星中心遥感监测,2013年1月底的这场灰霾覆盖面积达143万平方公里。除了京畿地区,河南、山东、江苏、安徽、湖北、湖南等中东部地区均在影响范围内,超过七分之一的中国国土面积上空被灰色覆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