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布坎南:政治学与经济学交融分支的开拓者

2013年02月01日第2期
他的伟大特征之一是以一种开放心智的方式,培育了人们有关公共理性的品位。事实上,整个世界都将深深地感激他所留存的思想遗产
特约作者 夏业良

  2013年1月9日,公共选择学派与新政治经济学的创建者和领军人物、198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詹姆斯·布坎南教授逝世,享年93岁。

  直至逝世之前,已届耄耋之年的布坎南教授仍坚持参与研究讨论,参加相关学术活动,接受经济学同行的访问。

由“激进的社会主义者” 变为坚定的自由市场支持者

  1919年10月3日,布坎南出生于美国田纳西州的默夫里斯伯勒,是家中长子,他祖父约翰·布坎南曾在19世纪90年代担任过田纳西州长。

  布坎南毕业于中部田纳西州教师学院(今中部田纳西州立大学),1941年获田纳西大学理学硕士学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