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埃及公布议会选举时间 选前社会问题持续恶化

2013年02月18日第6期
T中
《财新周刊》 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

  埃及总统办公厅发言人今年2月初表示,埃及上议院将于2月底公布人民议会(下议院)选举的具体时间,选举初步定在4月举行,这将是埃及穆巴拉克政权倒台后的第二次议会选举。

  埃及“后穆巴拉克时代”的首次议会选举,于2011年底至2012年初举行。以穆斯林兄弟会(下称穆兄会)成员为主的伊斯兰主义者占据议会多数席位。但自穆兄会的穆尔西2012年当选总统以来,其政府与泛世俗主义者间的纠葛日趋白热化。

  就在埃及总统府宣布议会选举前不久,因1月26日“塞得港审判”而起的骚乱造成大规模伤亡,使穆尔西不得不宣布在埃及三省重启紧急状态法令。埃及军方也罕见出面发出警告,若冲突持续,埃及社会将被撕裂。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