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白酒年关难过

2013年02月18日第6期
T中
党政军反腐禁酒,白酒行业市场格局剧变,经销商首当其冲
《财新周刊》 记者 屈运栩 王晨

  年会、宴请、聚餐频密的新年,本是白酒行业的销售旺季。但2012年对于白酒行业来说是多事之秋,利空消息轮番袭来。各大白酒厂商和经销商本指望借“新桃换旧符”之际恢复信心,但2013年春节注定要让他们失望。

  2月5日,最先发布2012年年报的酒鬼酒(000799.SZ)显露了白酒行业不妙的苗头。酒鬼酒四季度净利润环比下滑81.5%,仅录得3600万元,其股价从最高位时的60元已跌至目前不足30元。借着去年末塑化剂风波,资本市场已对白酒行业进行了多轮做空,短短两三个月,行业市值蒸发近2000亿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