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潍坊地下水污染疑云

2013年02月25日第7期
T中
《财新周刊》 记者 任重远

  2013年春节期间的山东潍坊颇不宁静。2月11日,刚刚大年初二,便有人在微博发帖,称山东潍坊“有企业将污水通过高压水井压到地下1000多米的水层,将地下水彻底污染”,在网络上引发一片斥责。随后,多家媒体派出记者赴潍坊采访调查,环保部、山东省环保厅和潍坊市县两级环保部门也分别派人进行“暗访”和现场检查。截至2月20日,已证实存在部分当地企业乱排污水和污染环境,但网络所传的企业通过高压水井向地下排污的情况,尚未发现。而有专业人士指出,高压水井所需成本非常之高,对于污染企业来说,以此方式偷排污染物的可能性不大。环保部门表示,将会对此继续深入调查。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