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活在地震带

2013年04月29日第16期
T中
龙门山断裂带沉寂的能量再次迸发,几无设防的仁加村村民受创巨深
《财新周刊》 记者 谢海涛

  油菜籽又快熟了,青绿色的茎杆,载着日渐饱满的菜籽,无声地铺在四川省芦山县清仁乡仁加村的周边。

  等不及它们的成熟,仁加村河西组的一位村民,在靠近路边的油菜地里,割出一小块空地。这块空下来的地方,将用于搭建帐篷。

  他的身后,是房倒屋塌的河西组;他的身前,仁加村前坝组的小巷里,像被炮火轰过一样。村子深处,村民陈光武家的灶房挤压成一团,他的岳父、生于1914年的张宋兴,没有活到100岁,数日前被砸死在下面。村民王美家一片废墟,这位41岁的母亲,为救8岁的女儿李婷,母女一起遇难。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