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安倍经济学与黑田通胀

2013年05月01日第5期
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金融条件,中国需要借鉴国际经验,实施更大胆的保护自身利益的政策
特约作者 孙涛

  世界变化真快。曾几何时,投资者痛恨通货膨胀,因为通货膨胀意味着物价上涨、利率走高、资产价格下降和投资回报下降。如今,投资者喜欢通胀,因为通胀与资产价格似乎又呈现正相关关系:通胀越高,资产价格越高,却无高利率之忧。曾几何时,控制通胀被中央银行奉为圭皋。如今,推高通胀反倒成了主要央行追逐的目标。

  继美国、欧洲和英国央行的一系列极度宽松货币政策之举后,于3月19日出任日本银行(央行)行长的另一位有着支持日元贬值历史的黑田东彦,又要“采取一切措施”推动日本走出通缩,默契配合高举“打掉通缩”大旗二度登上首相宝座的安倍晋三。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