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如何有效利用外汇储备

2013年05月01日第5期

  中国超过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是一笔巨大的财富,管好用好外汇储备,毫无疑问是一个事关国家利益的重大问题。

  事实上,这并不是一个新问题。过去十多年的时间里,国家动用外汇储备注资国有银行,成立中投公司,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参与全球危机救援,等等,每一次事关外汇储备的重大举措背后都反映了对如何使用外汇储备的思考,同时不可避免也产生了新的争论。

  正因为问题重大,针对如何利用好外汇储备的讨论必须专业严肃,本刊收集了三篇有代表性的文章: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