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推销员”奥朗德

2013年05月06日第17期
T中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远岸

  4月25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带着260人的豪华商务团来到了中国,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共停留40个小时。

  时间虽短,成果颇丰。抵达当日,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和空客公司就签署了意向协议,订购60架空客飞机,包括42架单通道的A320系列飞机和18架双通道的A330系列飞机,总价值约78亿美元。

  来华访问的欧洲领导人,似乎都身负着销售重任。奥朗德的前任萨科齐曾在2007年访华时,与中国签署了购买160架空客飞机的协议,合同价值高达174亿美元。2012年8月30日,在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期间,中国同意订购空客50架客机,合同金额约35亿美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