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银河证券试水H股

2013年05月13日第18期
T中
在A股持续低迷背景下,这只中国券商股上市,将试探海外投资人对于中国经济和股市的态度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戴甜

  罕见的巨型承销团,为了一个不过100亿港元的项目。5月7日中午,港岛香格里拉酒店热闹异常,21家券商挤在狭窄的通道里,一字排开,翘首等候到来的投资者。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06881.HK,下称银河证券)正在这里举行香港上市推介会。此次承销交易的券商达到破纪录的21家,他们共同销售这个最多集资13亿美元(约合106亿港元)的IPO。

  银河证券的IPO给沉闷已久的香港资本市场带来一丝兴奋。年初至今,除同在进行招股的中石化炼化工程(02386.HK),未有其他集资额超百亿港元的IPO。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