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宗萨钦哲仁波切:他们都很悲伤

2013年05月13日第18期
T中
□ 维地亚 | 采写 静蕊 | 翻译

  宗萨钦哲仁波切是来自不丹的利美运动即无教派运动喇嘛,也是当今世界公认最具创意的年轻一代藏传佛教导师之一。不久前,他在其主要驻锡地印度Bir的宗萨佛学院授予了《诀窍藏》灌顶,尽管这是一次主要针对出家众的灌顶,但来接受灌顶的外国学生却络绎不绝。在这个物质主义的时代,像他这样不屈不挠地致力于维护和延续传承的藏传佛教上师已然不多,而能够吸引世界各地如此众多的学生趋之若鹜来受法的上师,更是寥寥无几。

  我就是这些鹜鸟里的一只。法会进行中的某一天,我问仁波切,是否可以做一个他的专访,仁波切应允了,但轻描淡写地加了一句,他只回答别人没有问过的问题。于是有了两次分别为一个小时的采访。采访在午后,仁波切家花园的阳光下。来自新加坡的静蕊是仁波切的翻译。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