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长城汽车:“搅外国人的局”

2013年05月20日第19期
T中
过于强烈的创始人个人符号以及缺乏制度化的高管激励机制,是稳定增长的长城在未来发展之路上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在汽车业,吉利、奇瑞、长城和比亚迪被视为中国自主品牌的四驾马车。自本世纪初以来,它们的光速崛起将原本平静的中国汽车市场带入了一个竞争时代。它们一度杀入汽车销量版前三甲,吉利美日、奇瑞QQ、长城赛弗以及比亚迪F3让汽车普及到了中国的县城乃至乡村。然而,以模仿起步的模式在最初的高速成长后遭遇了共同的瓶颈:知识产权领域麻烦缠身,后续开发能力不足,主要在低端市场展开的激烈竞争限制了获取利润和未来发展的空间。怎么办?惟有升级一途。几家企业努力经年,路径各有不同。但升级效果如何?谁将是未来中国最有希望的本土车商?财新记者通过数月深度采访,将从本期起陆续推出这组系列报道,记录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升级之路。 ——编者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