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万达急做大

2013年05月20日第19期
T中
是为了“大而不倒”,还是在造就一个具有竞争优势的“实业帝国”
《财新周刊》 记者 刘冉

  在多数市场研究人士看来,万达集团是近年中国民营企业中成长最快的企业之一。收购投资大动作频频,国内外市场多线推进,资产和投资规模急速扩张。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袒露了内心的诸多“大格局”——首先是布局全球电影院线领域。目标是在最重要的美国、欧洲、中国三大市场占据20%以上的份额,搭建电影院线帝国,博取行业话语权,进而获得更有利的盈利模式。万达为此积极地“走出去”。继去年收购美国AMC公司并扭亏为盈后,有知情人士透露,万达目前又在欧洲市场展开谈判,目标包括两家欧洲的领先院线。此外,王健林还想将万达城模式通过并购重组方式快速输出海外,成为像迪士尼一样在全球有重大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