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信托再度暴增

2013年05月27日第20期
T中
信托业资产4月增长5000亿元规模,显超以往均幅,原因在于银行理财对接信托虽渐少,但银行同业资金借道信托,规避信贷监管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信托业自去年遭到券商、基金子公司等资管业务在放松管制政策红利下的猛烈冲击后,最新内部数据显示,信托业资产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且涨势趋猛。

  银监会非银部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截至4月底,信托业资产规模已达9.23万亿元,刷新3月末8.73万亿元总资产的历史纪录,“4月单月就增长了5000亿元的规模,以往单月增长规模最多也就3000多亿元”。

  自2010年银信合作类、房地产类信托被陆续收紧,地方政府平台融资亦被政策限制,业内曾认为信托业发展面临“拐点”,特别是8号文(即3月27日银监会公布《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于券商资管、信托等通道融资方式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